緒㯗

今天之后,我们又该何去何从呢?

如何吻他

“夏天几个不起眼的小片段,是我很多次想要吻你的瞬间。”

 


1

练习室的温度也许到了38度,一大半是因为外头炙手的烈阳,剩下几度便是少年热血。王俊凯在停下音乐后走去洗手间洗了把脸,清凉的水洒在脸上时就醒了神,他拨了拨刘海,觉得比先前在练习室时清醒了不少。练舞的时候是不开空调的,汗液与吐出的热气便迷糊住了脑袋。王俊凯边走回去边反思,刚才迷糊时总没跳好的动作。走到门口时,被拉小很多的音乐声缓缓传入他的耳中。

易烊千玺还在扣动作。王俊凯静静站在门口,看他顺畅地跳完一支舞,却还在反复的摆弄。直到那曲子完了,易烊千玺转头看向门口,王俊凯才慢慢走进来,站在易烊千玺旁边,深深呼了一口气,然后开始跳舞。易烊千玺看着他跳。除却音乐声和摩擦声,两人之间再没有其他声音。

其实早就下课了,队友回了家,老师下了班,只有他们选择留下。明明是最热闹的七月盛夏,在傍晚六时的练习室却清冷得让人打颤。王俊凯关的音乐拿上易烊千玺和他的包,拍了拍烊千玺的肩膀说道:“吃饭去,新开的那家火锅店?”易烊千玺理好了衣服后,摇头说:“原来那家吧。”

 

热。七月里所有生物都有的共感。

老店子里的顾客少得可怜,大概都跑去新店里了。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坐在空调旁,老板给他们拿来菜单时,王俊凯顺手把空调叶打了上去。

“刚出汗呢。”王俊凯解释到。易烊千玺有点乏,不想说话,只点了点头,哦了一声便没了下文。王俊凯动了动嘴,想说些什么,但老板拿着菜单来了,于是话一个字都没说出来。

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点菜,关于自己的喜恶也不开口提。等老板拿着菜单走了,他才慢慢说起别的事情:“好久没来了。”王俊凯算了算他们训练的日子,点头回应他说:“店子里的生意差了不少。”

“新店的宣传会多一些,环境也更好一点。”易烊千玺说完后起身去调料区。王俊凯看着他的背影,手撑着侧脸等他回来。老板要比易烊千玺先来,王俊凯帮着摆菜品,又忍不住看一眼里调料区的易烊千玺。

易烊千玺认真地盯着那些调料。王俊凯想,他应该是在回忆上次朋友说的调味步骤。等王俊凯将毛肚下入锅中,易烊千玺端着两个调料碟回来了,王俊凯看着完全不一样的调料后挑了挑眉,说:“创新的?”易烊千玺笑着哼了声,将其中一个碟子放在他面前,再拿起筷子在火锅那拣起了一块毛肚,放在自己的碗里作势往嘴里送。

“小心烫。”王俊凯给他放了杯水过去,说道。

易烊千玺哦了一声,给王俊凯也夹了一筷子菜,送到他碗里。“你也小心烫。”他看着王俊凯,笑得调皮。没有享受到男朋友的喂饭服务,王俊凯也没恼,只是低下头默默吃自己的菜。易烊千玺观察他一会儿,怕他真的不开心,立马夹了一筷子菜,用另外一只手戳了戳王俊凯的腰,让他转过头来吃菜。

王俊凯咽下后,看着易烊千玺试探的眼神,过了一会儿才忍不住笑出声。

 

“王俊凯!”易烊千玺后置后觉放下筷子就去捏王俊凯的脸。

王俊凯被闹得连连服输,哄了好一会儿才作罢。易烊千玺脸上粉扑扑的。微恼的神色还未褪去,让王俊凯心跳的不行。他觉得易烊千玺的脸嫩得能掐出水来,想咬一口,再亲亲他泛红的脸颊。

火锅的热气在他们眼前升腾,王俊凯悄悄牵住了易烊千玺的手,恋爱的氛围萦绕在小小一方桌上。易烊千玺觉得自己现在在蒸发,热源在王俊凯的手心,一点一点的快将他融化了。

“有,有点热…”易烊千玺小声说。王俊凯愣愣地说了句哦,就将他的手放开了。

心脏跳得过分迅速,他们都有些招架不住。秘密地在所有人都能发现的地方牵手,这样的心动和第一次牵手一样盛大。

 

少言地吃完了一顿饭,易烊千玺在门外等结账的王俊凯走到他身边。待王俊凯走来,易烊千玺抬手用小指勾住了他的手,红着脸向外面走去。王俊凯被他牵着,在昏黑的小巷子里一步一步地走,等到了十字路口,灯光照映下的十指相扣显得分外亲昵。

“再逛一会吧,要不要去抓个娃娃?”王俊凯晃了晃他们相牵的手,说道。易烊千玺嗯了一声,悄悄向王俊凯那边靠近了一点,再说道:“就去前面那条街,那里的娃娃比较好看。”

“这都知道,你把重庆的娃娃机都认遍了?”王俊凯逗他道。易烊千玺瞪了他一眼,转头看到了没剩几秒的绿灯,立马松开手向对面跑去。等王俊凯反应过来要追过去的时候,俨然成了红灯,而易烊千玺在对面乐呵呵地向他挥着手。

自己逗的人,再皮也得受。王俊凯无奈地想到。

 

等王俊凯追过来,易烊千玺拉着他跑去街上的娃娃机聚集地。他在装着Hellokitty玩偶的娃娃机前停下,王俊凯立马明白他的意思,朝着他嘚瑟说:“十个币之内,哥肯定给你夹到。”易烊千玺笑着说相信,然后拉住王俊凯去找老板换币。他们身上零散的现金够兑换五百二十枚。

易烊千玺眉毛一挑朝王俊凯望去,王俊凯嘴角勾起,朝易烊千玺做了几个口型,换了几十枚币后转身向玩偶机去走去。

浪漫不?

易烊千玺追着去了机器前,小声吐槽王俊凯的土味浪漫。王俊凯听后揉了把他的脑袋,哼了一声后专注于抓hellokitty玩偶。易烊千玺趴在一旁的玻璃上认真地看着抓夹运作。王俊凯按下按键,抓夹勾住其中一个的标签缝,成功将它带了出来。

易烊千玺抱着玩偶,眼睛亮晶晶,可爱得让王俊凯一阵心软软。他吞了吞口水,拉着易烊千玺离开时,被易烊千玺抓住手。易烊千玺软软轻轻的吻落在王俊凯的手心,以手心为导火点,点燃了王俊凯一整个悸动。

“千玺。”王俊凯低低喊了一声。

易烊千玺还没应,就被王俊凯欺身吻上脸颊。浅尝辄止,他们在玩偶机和玩偶之间偷了一个不合时宜的吻。

 

王俊凯牵着易烊千玺的手往外跑。路上会有人看到,但那已经不在他们考虑的范围。他们迅速回了公司,躲进宿舍楼里,喘息未定,心跳不停。

易烊千玺被王俊凯抱在怀里,享受彼此的温热。他把头埋进王俊凯胸膛,小声道:“你的币都浪费了。”

“谁还管它啊,”王俊凯搂着易烊千玺的腰,闭着眼睛回答道,“玩偶已经给你了,现在你得跟我走了。”


话音刚落,易烊千玺抬起头来看他。琥铂色的眼睛映着月光,在这块宝石里,王俊凯看到了他的渴望。易烊千玺慢慢说道:“明天要去厦门了,你今天回家吗?”

王俊凯摸了摸他的头发,眼睛笑成上弦月,看着易烊千玺慢慢说道:“不回去。”

 

“不想让你一个人在宿舍里。”

 

也是因为在看到易烊千玺眼睛的那个瞬间,王俊凯很想吻他。


 

2

来到厦门的那天晚上,王俊凯有点睡不着觉。易烊千玺也是一样,于是他们换上衣服,悄悄去酒店楼下夜跑。

那天的风有点大,王俊凯下楼的时候拿了一件外套,易烊千玺不知道他要干什么,但也没多问。围着一潭湖水夜跑,连风里的气味都是宁静的。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靠着很近,慢慢地跑,不像往常玩闹时那样比拼着跑,此时的他们,更多是想享受都属于他们的自由时间。

在一个拐角处,易烊千玺突然察觉到他们身后有个人在跟随。他扭头向王俊凯轻声说道:“哥,有人。”

王俊凯看看他,又转头看了看身后。果然有个女孩在身后慢慢的跑,但那装扮不像是来夜跑的。于是他转回头,和易烊千玺小声数着三二一,趁着女孩还没反映过来时,飞快地逃走了。

等他们跑到隐蔽的巷子里时,一阵风吹来,让刚刚跑过的两位觉得清凉。但王俊凯拿出外套给易烊千玺穿上,易烊千玺疑惑地看他,王俊凯便小声跟他说:“给你带的,我怕你感冒。”

那一刻,易烊千玺想,不管王俊凯带不带外套,不管自己感不感冒,哪怕三天睡不好,五天只能喝白粥,都没关系,只要王俊凯想,他就陪着。

他上前两步抱住王俊凯,依赖地蹭了蹭他,等王俊凯注视他的眼睛,易烊千玺才踮起脚,轻轻吻了吻王俊凯的嘴唇。

王俊凯也追上去吻,搂着易烊千玺的手加重了几分,像要将他融进骨血。他们吻得很投入,让世界停下脚步,为这对爱侣留下更多亲吻的时间。

“回去吧,胖虎他们该担心了。”王俊凯哑着嗓子说道。易烊千玺固执地抱着他,也不说话,只是不愿分开。王俊凯拥着他轻轻地摇,在他耳边唱温柔情歌。不知道过了多久,可能是一个小时、十分钟或者只是一分钟。易烊千玺倾尽了他的依恋,才愿意和王俊凯牵着手往前走。

 

回到房间,易烊千玺洗漱好后就坐在王俊凯的床上等他回来。酒店里被单自带的味道远不及宿舍里混了王俊凯体香的被单好闻,但易烊千玺还是把自己团进去,默默把自己裹成了一个团子。

王俊凯从浴室里出来后,第一眼就发现了自己床上多出来的团子,而易烊千玺的床上整齐干净,且空无一人。他走到床边,略估计了一下易烊千玺的姿势,便伏下身去抱住了团子。

里面的人挣扎几下无果后,从里面探出脑袋来。

“你压我干嘛?”易烊千玺瞪他道。王俊凯笑嘻嘻的抱住他,对上易烊千玺毫无杀伤力的眼神,被可爱得心肝颤。“我错了。”他认错的很快,易烊千玺满意地点头,将自己身上的被子掀开,扑入王俊凯的怀中

王俊凯的体香是奶味的。易烊千玺闷在他怀里吸了好几口,有点成瘾。

“明天的舞台完了之后就空一阵子了。你是回北京去,还是留在重庆?”王俊凯年年易烊千玺的后颈,轻声问道。易烊千玺坐起来,直勾勾地看着他,不说话,只慢慢靠近。

王俊凯以为易烊千玺想亲他,便闭上眼凑过去。结果意料之中的吻没有来到,睁眼只看见易烊千玺笑弯了的眼睛和露出来的兔牙。

“你逗猫呢?”王俊凯气笑了,瞪大眼睛问他。

易烊千玺边笑便捧起他的脸亲亲了,不知道多少下才把猫猫的毛顺下来。他坐在他身上,抵着王俊凯的头,微微喘着气,小声问:“你开心了没?”

王俊凯点了点头,向他拉进自己怀中说道:“本来就不生气。”

只是想要你多亲亲我。

“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。”王俊凯又道。易烊千玺想了一会儿,小声说道:“回北京,想回家看看。”他勾起王俊凯的手指又放下,整个人陷入矛盾的情绪。王俊凯懂他的纠结,捏了捏他的手,回他道:“那就回去呗,反正你去哪我都陪你。”

 

易烊千玺眼眸动了动。

在王俊凯说去哪都陪的那个时候,易烊千玺很想吻他。

 

 

3

舞台上灯光绚丽,给正在表演的他们添了几分魅力。易烊千玺在王俊凯面前尽情舞动,与先前在练习室的身影重合,让王俊凯有些移不开眼。

音乐在高潮处结束,他们站在舞台上等待灯光暗去。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微微喘息,有一些冲动,让王俊凯在舞台上悄悄走到易烊千玺身侧,隐在摄像机拍不到的地方,他的手指在易烊千玺手心里勾勒笔画。易烊千玺屏住呼吸,外界粉丝欢呼的声音被闭在耳外。他的听觉被王俊凯的鼻息占据。感知全交于读取笔画所组成的字句。

我想和你接吻。

王俊凯写完后在易烊千玺耳边笑了一下,易烊千玺读完信息后有点心跳。全心意都在王俊凯那里,这一声轻笑让他耳热。

王俊凯比他高,正好是他往后一倒就入他怀中,转身踮脚就能亲到的高度。不止一点点渴望,易烊千玺此刻非常想当着万人的面,扑入王俊凯怀里和他接吻。想要亲到地老天荒,心脏停止跳动,宇宙直到尽头。

夏天的燥热,练习室的音响,八中门前的小道,老火锅店的空调,夜晚的房顶与星星。长江国际楼顶的风,南滨路边的猫,他们在各种地方约会。在任意时候交换眼神,没有人知道他们相爱,但很多东西了解他们想接吻的瞬间。

 

等演出结束后,他们迅速换下舞台服,套上自己的常府出逃。易烊千玺和王俊凯放弃乘坐电梯,在十五层的逃生间里一层一层的往下跑。推开厚重的大门,他们看到几个戴口罩的女孩儿在等电梯。他们眼中闪着兴奋。王俊凯在为首的那个女孩上看到他和易烊千玺跑走时,眼中看到的最后一幕,那个绿色挂坠。

“私生。”王俊凯关上门,对易烊千玺摇头道,先等一会儿。易烊千玺拿出手机看了眼时间,十点三十四。

“我们要在12点之前回去吗?”他抬头看向王俊凯,轻轻问道。

“如果胖虎他们不会大张旗鼓的找我们。”王俊凯眼睛笑得亮晶晶的,牵起易烊千玺的手推开门边跑边说到,“那我们就不回去。”

越过酒店大门就进入了夜的海洋,灯火车影作为波浪。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在灯火通明的街道上小心翼翼地牵着手。今天是周末,街道人流有些拥挤,他们的秘密藏在最光明的角落。口罩和帽子加持,没有人认出他们是王俊凯和易烊千玺,没有繁忙的工作和特殊的距离,没有阻拦,他们爱得自由,毫无秘密。

 

王俊凯拦了一辆车,让司机带他们去乡间的公路上。他报了一个一个很具体的名称,让易烊千玺忍不住偏头看向王俊凯。

王俊凯挠了挠易烊千玺的手心,趁司机关注路况的时候,快速的在他无名指上亲了一下。“嘛呢?”易烊千玺小声念叨。

被王俊凯亲吻的指节开始发痒,钻到易烊千玺心里。他抬头看向王俊凯,在对方眼里看到温柔的坚定。他学着王俊凯先前在舞台上的动作,低头在王俊凯手心里写上字句。

我们要到哪里去?

 

王俊凯握着易烊千玺的手的力度大了些,眸子里闪了闪,凑到易烊千玺耳边说:“去一个没人能发现的地方。”

过了一小会,王俊凯让司机停靠在一段不知名的路上,结账后牵着易烊千玺下了车,站在荒野的路边。

“我们像不像在私奔?”王俊凯笑着说道。

易烊千玺被这个词击得心脏一震,愉悦的心情显在面上。他挠了挠王俊凯的手心,问:“现在到底要干嘛?”

王俊凯笑着拿食指放在嘴前,拉着他往一人高的荒草深处走。夜晚只有蝉虫在叫,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在月光的照拂下前行,他们的手紧紧相牵,感受彼此的温柔。路上不太平整,但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的背影,觉得分外安定。

带王俊凯拨开最后一片草叶,里面是一处干净的小平地。王俊凯让易烊千玺站在平地中央,而自己立在他背后,用手掌轻轻捂着易烊千玺的眼睛。冷风从手指缝隙里穿过,易烊千玺感知到王俊凯的心跳、手掌的温度和温热的鼻息,伴着掠过的冷风,反而更加炽热。

“三、二、一。”王俊凯在他耳边倒计时,时间一至,视线恢复后的惊喜,让易烊千玺感到身在云端遇梦。他听到情歌的旋律,看到斑斓的灯光,王俊凯手握玫瑰花束,带着一些忐忑和紧张,笔笔直直地站在他面前。

“你觉得漂亮吗?”王俊凯轻声问道。

易烊千玺点头,看着有些紧张的王俊凯心脏又开始加速。这是王俊凯特意准备的惊喜,是他独特的浪漫,这就足以让易烊千玺心动。

“我在网上看到的,觉得很漂亮,于是联系了对方,帮忙布置了这一切。”王俊凯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。

 

“我其实有很多个瞬间都想吻你。”王俊凯站在离易烊千玺三步远的位置,声音不轻不缓地传入易烊千玺耳朵,“不只是舞台上。”

“你的很多举动都让我觉得很可爱,让我想要不顾一切地亲吻你,虽然现在不太能够做到。”王俊凯笑了一声,接着说道,“但是以后一定可以,我们会一起走十年,二十年,三十年,更久更久。”

 

“总有那么一天,我们会在众人面前诉说情长,拥抱然后接吻,向世界宣告…我真的很爱你。”

王俊凯缓缓走过来,将玫瑰花束献给易烊千玺。他眼神里的温柔是今晚最柔和的月光,将易烊千玺心里所有的爱照亮。他有一点想流泪,为了王俊凯今晚的告白,在眼泪流出之前,他踮脚吻上了王俊凯的嘴唇。

柔软的触感超越了一切感知。易烊千玺此刻不知道日月天地,只知道亲吻着的这个人是王俊凯,是他会爱很久的人。

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在不为人知的荒草里接吻,这是一个没有人知道的秘密,但今晚的星星知道,月亮知道,路过的风知道,沉寂的草叶知道,他们此刻正相爱。

 



-

十年真的很长,够一个人爱很久很久。

相遇十周年快乐,相爱快乐。


(小朋友们还是不要学习他们随便乱跑了/我赶上了,我真了不起)

评论(14)

热度(17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